周邊景點

雲林故事館


雲林故事館位於虎尾鎮繁華地帶,日治時期(1920-1923)作為虎尾郡守官邸使用,是當時階層最高的「屋敷」(即現今高級別墅),並於二戰後,成為各行政長官之宿舍直至民國八十年後,逐漸閒置。
原本被列為都市計畫地而險些遭到被拆除的命運,後因全台灣共同連署保存虎尾郡守官邸的活動下被予以傳承並留存至今,成其成為全臺同等級官方建築類型中最完整的個案。
雲林故事館在雲林縣政府的推動之下,經過審查而登錄為歷史建築,並獲相關補助來進行修復工程,讓美麗的文化歷史故事而能延續,在虎尾鎮最熱鬧的角落發光發熱。

雲林布袋戲館


布袋戲館原本是雲林縣虎尾鎮之舊警察分局,為日治時期時仿西洋風格的建築,因此非常具有歷史意義與價值。
雲林布袋戲館的成立,是想要讓各個年齡層的人了解傳統布袋戲的發展及歷史,藉此來認同布袋戲的文化,不讓其流失。
除了布袋戲的展示空間之外,還另附設有咖啡館、彩繪教室、操偶體驗室等相關設施。

虎尾合同廳舍


合同廳舍為日治時期消防單位之建築物,曾經是虎尾最高的建築地標。
目前誠品書店與星巴克皆進駐合同廳舍,是為了讓虎尾的鄉親及遊客來體驗閱讀的幸福。也因為誠品書局與星巴克將書香及咖啡香的帶入,讓其與古蹟結合,因此為雲林帶來了人文與閱讀的新氛圍。

虎尾驛


虎尾驛原是虎尾糖廠車站,是一座非常有特色的木造建築。館內保留了日式建築的風貌;最早被稱之為「五間厝驛」,後改為「虎尾驛」。虎尾驛是虎尾早年最重要的交通動線,也有客運來此接送旅客,因此是當時日治時期繁榮熱鬧的市中心。
虎尾驛現為虎尾遊客中心,除了提供旅遊諮詢及導覽遊程解說服務之外,還有紀念品店以及餐廳。

虎尾鐵橋


虎尾鐵橋原名虎尾糖廠鐵橋,是一座鋼結構桁架橋梁。在日治時期為了方便火車運輸甘蔗至糖廠,由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出資,委託英國公司重新設計而成;除了運輸甘蔗之外,也曾經同時辦理客運業務。
鐵橋橫跨虎尾溪,由三段鋼構橋連結而成,是目前台灣唯一可以拆卸的橋梁,全長約437公尺。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是隱身於虎尾街市巷弄中的獨立書店,兼具和風與洋味的建築風格,見證了日本時期台灣現代化之軌跡過往的風華。
館內充滿著老家具與華麗燈飾、吊燈揮灑著黃色燈光,是一個書籍與餐飲的空間。 沙龍是法語Salon的音譯,原指客廳。而現今的沙龍定義與起先有些不同,只要是與藝術類有關、可讓人高談闊論的地方,就可以稱之為沙龍,而在虎尾厝沙龍完全可以體現出這種氛圍。

北港溪剪紙藝術村


北港溪剪紙藝術村為藝術家鄭元東帶領數十位虎尾科技大學學生,於虎尾北溪里社區創作的作品。當中以傳統文化中的剪紙圖樣作為主題,在牆面上呈現出傳統寓言故事、十二生肖、年節節慶……等等的意象,以大量的白底搭配紅色的圖樣,點綴出純樸的農村景象,吸引了許多旅客駐足拍照留念。

農博生態園區


農博生態園區為2013年雲林農業博覽會活動舉辦場地,展期結束保留下來作為生態園區供民眾參觀,目前的園區兼具生態公園、休閒、遊憩等多功能,也不定期舉辦活動,漫步在園區內可以感受雲林的慢步調,還能看見生態的多樣性,是適合一家大小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涌翠閣


湧翠閣建於日治時期1939年,早期為虎尾郡役所,用來招待貴賓及重要人士,現被列為雲林縣定古蹟。
湧翠閣目前由台灣藝術發展協會承租營運,以美學教育與文化傳承為經營理念,不定期邀請藝術家駐村,舉辦表演、講座等,更特別的是,可以「入閣」享用下午茶,翻閱著書籍,靜下心來尋覓歷史脈絡,享受著充滿文藝氣息的氣氛與環境。

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


虎尾是台灣製造毛巾的重鎮,其中双星毛巾以提升優異的生產技術加強品質,並成立「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將傳統產業打造出新價值。
園區內不僅有販售毛巾的相關商品,更有設置兒童的遊戲區,不論是大人、小孩都能在這度過歡樂的時光。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以成立近三十年的興隆紡織廠為主要園區,園區內可透過大型櫥窗及導覽了解毛巾製作過程,還有專人解說毛巾的相關知識,也可以透過DIY體驗課程,學會如何將毛巾變成蛋糕的造型,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家對於毛巾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為沈香觀光工廠,以「無毒、無農藥、無施肥」的自然農法培育沉香樹,更堅持以永續、友善的態度尊重萬物,開發沉香優良產品為目標。
除此之外,澄霖沈香味道森林館運用綠樹和池塘,打造典雅的日式庭院造景,可供遊客拍照觀賞,因此也有「台版兼六園」的稱號。

Booking
繁體中文